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翁祖亮会见托克集团执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杰明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4-03-25

会见现场 会见合影

中国五矿董事长翁祖亮3月22日会见了来访的托克集团执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杰明(Jeremy Weir)。

翁祖亮欢迎卫杰明一行的到访。他表示,去年3月,我们在北京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一年来,双方从战略性高度谋划、以优势互补立足、向着互利共赢推进,围绕达成的共识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的层次不断提升。当前,全球经济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中国经济以其自身强大的韧性和巨大的潜力持续为世界提供广阔的发展机遇。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矿业企业,双方应各取所长,充分发挥沟通交流机制作用,携手应对能源领域和金属矿产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持续深化扩大在贸易、技术、大宗商品物流、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各领域合作,以合作的确定性应对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不断推动双方在互补互利互惠中实现共同发展。

卫杰明表示,围绕双方上次会谈达成的共识,双方团队紧密合作、积极工作,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目前,疫情冲击带来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区域化本土化思潮依然存在,世界能源格局和金属矿产行业的变革调整持续演进,这迫切需要双方以更多更深的合作来共同应对。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沟通对接、共同应对挑战,从战略性高度推动合作层次不断深化拓展,让双方务实友好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中国五矿副总经理朱可炳出席会见,相关总部部门及直管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