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新闻聚焦

中国五矿调研组赴云南镇雄、彝良、威信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3-04-12

3月6日至10日,中国五矿党组副书记、董事董明俊率队赴云南省镇雄县、彝良县、威信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督导,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地考察定点帮扶进展及成效,看望慰问挂职干部,并与昭通市、各县领导就2023年度帮扶思路进行沟通交流,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

董明俊一行重点对中国五矿2022年度援建的彝良新城中学、大竹村竹笋加工厂,威信双河农业智慧园,镇雄银厂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检查指导,并调研了2023年各县申报的威信扎西小学分校、镇雄以勒镇幼儿园、以勒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和运维情况。看到中国五矿援建项目持续发挥积极作用,董明俊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筑牢“企业+集体+农户”经营模式,做好标准化建设、产业链提升、确保食品安全,扎实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对于在建项目,董明俊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全力保障工程质量,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调研组一行还对彝良云中苗寨、小草坝镇竹产业,威信山葵产业、扎西镇庄子上乡村振兴示范点,镇雄县赤水河生态环保等项目进行了考察。

在与昭通市、各县领导沟通时,董明俊指出,中国五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人才、金融等优势,聚焦“五大振兴”任务目标,在教育、产业、消费等方面重点发力,持续丰富帮扶内涵,夯实民生改善成效,深化帮扶广度深度,助力各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国五矿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文海,昭通市及3县有关负责同志,五矿资本、中钨高新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国五矿派驻挂职干部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