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帮扶动态

五矿期货与彝良县政府开展座谈会并成功举办赔付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3-04-23

4月18日,五矿期货与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人民政府在彝良县召开座谈会议。双方就彝良县产业情况、期货业务、五矿期货“保险+期货”助力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五矿期货与两河镇两河社区党总支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帮扶协议书》。同日在彝良县政府的支持下,五矿期货联合太平洋财产保险成功举办了“彝良县2022年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赔付仪式”并向农户代表颁发赔付支票。五矿期货2022年在彝良县开展的生猪“保险+期货”价格保险项目,实现赔付金额50.63万元,在生猪价格下跌的形势下,为养殖户的稳收增收提供了有效保障,是利用现代金融工具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有效实践。此外,五矿期货分别在云南省彝良县、镇雄县举办了生猪“保险+期货”专业培训,致力于提升当地农户对金融工具的认识。五矿期货将继续坚决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中国五矿、五矿资本的带领下,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在资金、专业团队、交易所政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