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信息公开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7批)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8-14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属企 业单位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整改落实情况

问责情况

1

D2ZGWK201908040001

夜间偷排废水至厂区大门外小河沟,气味难闻,此现象已持续一年左右时间。

郴州市钻石钨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

综合前面几次调查情况、第三方监测结果及本次现场调查、问询,公司调查核实组做出结论:由于郴州钻石钨生产废水只能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因此,该公司夜间偷排废水至厂区大门外小河沟,气味难闻的情况不属实。

不属实

1. 立即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求全体管理人员结合自己的岗位形成心得体会,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剖析问题、深挖根源,让全体员工都能清醒认识到钻石钨生态环境基础薄弱、环境管理水平与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很大差距的客观现实,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全员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2. 邀请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对雨污分离系统进行勘察、设计,按照污水走明管、雨水走明沟的原则,对生产过程所产污水全部回用。

3.邀请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对初期雨水收集池进行规范设计,完善相关运行管理制度,并纳入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