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信息公开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6批)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8-13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属企 业单位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整改落实情况

问责情况

1

D2ZGWK201908030001

玉石洼铁矿采矿作业造成北尖山村村庄地下被挖空,矿坑深约二百多米,有的房屋倒塌、有的房屋墙体开裂,无法居住。要求尽快处理整改,因为近期下雨,房屋居住不安全。

矿山镇北尖山村玉石洼铁矿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

生态

1. 矿山单位设计时已充分考虑了地表村庄和主要建构筑物的安全,错动界线远离村庄及构建物,村庄和主要建构筑物均处在安全区域内。玉石洼铁矿的采矿作业活动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采矿作业有关规定进行,采掘作业严格控制在国土资源部门划定的范围之内,从未发生越层越界开采行为。矿山实际地表错动线在设计的安全控制范围以内。

2. 玉石洼铁矿在20161月依法取得相关许可证照的情况下,开始露天采场(设计能力5万吨/年)的基建施工。露天采场边坡稳定,露天边坡边界距离民房最近为161m, 因此露天采剥不会对民房造成影响。

3. 北尖山村民房扒裂问题在20071128日武安市市长办公会议上已作出结论:北尖山村130户民房扒裂与玉石洼铁矿开采无关。经武安市政府、矿山镇政府、北尖山村委会、村民代表及玉石洼铁矿多次磋商,由武安市工农办委托河北环宇矿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北尖山村民房扒裂问题进行论证鉴定,并提交了《河北省武安市矿山镇尖山村民房扒裂和土地塌陷区域地质灾害调查及防范对策研究报告》,以此为依据得出会议结论。

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