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信息公开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0批)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8-01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属企 业单位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整改落实情况

问责情况

1

X2ZGWK201907210001

1、该公司环评批复设计产能为年产5000吨焊丝,废水排放量6000/年。2018年该公司实际生产17000吨焊丝,远超环评批复产能;2019年该公司计划生产2万吨焊丝。

2、该公司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多年,一直没有升级改造,产品产量增加但未相应扩大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环保治污设施处理能力与实际产量不匹配。

3、该公司年用水量近2万吨,年排水量仅6000吨,多余的水去哪里了,希望督察组彻查。

4、拉丝车间粗拔前处理酸雾未收集处理,酸味严重;拉丝粉尘无组织排放,噪音也有污染。

昆山中冶宝钢焊接材料有限公司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

大气,,噪音,其他污染

1、公司焊丝年产量约16500吨,年排水量约5900吨,符合昆山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昆山中冶宝钢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昆环建[2019]1068)批复焊丝产量20000吨,年排水量6000吨。                

2、公司现有360t/d处理能力的废水处理站,实际污水处理量约65t/d,污水处理能力符合生产实际需要,污水排放口配置在线监测装置,所有废水均达标排放。                        3、公司年用水量约12000吨,其中生产用水约8000吨,主要用于焊丝生产线清洗、酸洗、锅炉用水等,所有废水通过架空管路收集至污水处理站,经处理后达标排放;生活用水约4000吨,主要用于员工日常生活,所有废水接管进入市政管网。                        4、公司无拉丝车间,有粗精拔车间。粗精拔车间不存在在线酸洗工序,车间内无酸雾,不涉及“酸雾收集处置问题”。现场的“粉尘”和“噪声”通过委托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不属实

2

D2ZGWK201907220004

湖南有色下属的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和铜铅锌基地均位于松柏工业园内,这两家企业夜间生产排放的烟气刺激性气味很大,有时候是黑烟。

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

大气

1、五矿铜业和株冶有色废气处理设备设施齐全,工艺可靠,能够做到尾气稳定达标排放,五矿铜业在线监测数据以及株冶有色环境监理和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均未超标排放;

2、我司调查核实组在723日晚对五矿铜业和株冶有色两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均未发现有刺激性气味烟气和排放黑烟现象;

3、因停炉、开炉或设备故障可能造成烟气外溢时,企业预先到当地环保部门进行了备案。不排除设备工况不佳或因员工操作不当,导致偶有超标排放的情况发生。将持续强化管理,精细操作,减少或避免非正常排烟现象。

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