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信息公开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8批)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7-29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属企 业单位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整改落实情况

问责情况

1

D2ZGWK201907190001

该公司厂区离居民区约1公里,2018年下半年冶炼烟气二氧化硫经常超标,气候条件差的时候附近居民感觉呼吸困难,气候条件好的时候还好。2018年曾向12369环保热线举报,但常宁市环保部门监测结果显示不超标,建议督察组进行现场检查。

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

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

大气

经现场核实该公司2018年下半年以来,冶炼烟气在线监测数据、第三方监测报告、常宁市环境监测站监督性监测报告中,均未出现冶炼烟气二氧化硫超标现象。

不属实

2

D2ZGWK201907190002

玉石洼铁矿采矿作业造成北尖山村半个村庄被掏空,房屋都不能住了。村民称掌握该情况证据,曾向武安市政府和矿山镇政府反映过,没有任何整治措施。

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玉石洼铁矿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

生态

矿山开采设计时已充分考虑了地表村庄和主要建构筑物的安全,错动界线远离村庄及构建物,村庄和主要建构筑物均处在安全区域内。

玉石洼铁矿的采矿作业活动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采矿作业有关规定进行,采掘作业严格控制在国土资源部门划定的矿区范围之内,从未发生越层越界开采行为。

矿山实际地表错动线在设计的范围内。

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