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翁祖亮会见天津市副市长谢元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4-03-29

会见现场

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3月27日下午会见了来访的天津市副市长谢元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翁祖亮对谢元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天津市政府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国五矿在津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五矿近年来的经营发展成绩。他表示,中国五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矿业报国、矿业强国”初心使命,2023年营业规模持续增长,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今年以来,中国五矿着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实。中国五矿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度重视与天津的战略合作,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2023年10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相关项目进一步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双方全面加强沟通对接,在区域功能匹配、业务资源布局等方面结合各自优势构建更高层次的合作平台,不断拓展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谢元感谢中国五矿长期以来对推动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天津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天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特别是在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枢纽港口方面进行实践探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天津市高度重视与中国五矿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在既有友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升级,在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持续优化、大宗商品多元业务融合发展、城市更新及金融领域等携手再创合作硕果。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毅,中国五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朱可炳出席会见。天津市相关人员,中国五矿相关总部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