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中国五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4-03-28

学习现场

3月27日,中国五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朱可炳围绕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作重点发言。党组副书记、董事王杰之和党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翁祖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深刻阐明了国有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新定位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当好维护国家金属矿产资源安全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翁祖亮强调,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聚焦深海深地、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创新五矿”建设;以产业升级为方向,聚焦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紧紧围绕价值创造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人才资源为关键,构建形成以科技领军人才为引领,青年科技人才为骨干,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为支撑的人才格局,加快推进人才强企战略。

翁祖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战略高度,系统论述了我国涉外法治工作的根本目的、原则立场、推进方式。要一体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推进“法治五矿”建设,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提供法治保障。

中国五矿非班子高管、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