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翁祖亮与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举行工作会谈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4-03-25

会议现场

3月22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小东一行到中国五矿走访调研,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与魏小东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政企对接合作,发挥好“服务包”制度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翁祖亮对魏小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各方面领导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国五矿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五矿近年来的经营发展成绩。他表示,中国五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营业规模持续增长,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今年以来,中国五矿着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中国五矿作为总部坐落北京的中央企业,历来高度重视、大力推动与北京市开展各项合作,在促进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也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五矿力量。下一步,中国五矿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各方面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魏小东代表北京市感谢中国五矿长期以来对推动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引领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北京作为首都,近年来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化“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企业在京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中国五矿进一步发挥央企优势,加大在京优势资源布局,与北京市携手再创互利共赢新硕果。北京市将一如既往积极为中国五矿在京发展提供支持。

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韩昱,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英华,中国五矿党组副书记、董事王杰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建光出席会谈。北京市相关人员,中国五矿相关总部部门及直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