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翁祖亮到中国五矿党群工作部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3-09-14

调研现场

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9月13日下午到中国五矿党群工作部调研指导工作。中国五矿党组副书记、董事王杰之陪同。

翁祖亮听取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文海关于部门职责、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推进情况、在手推进落实事项等工作汇报后,高度肯定了党群工作部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作为中国五矿党组重要职能部门,党群工作部认真履责、积极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不断助推中国五矿高质量发展。调研中,翁祖亮还专门就推进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深入研究。

就下一步工作,翁祖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做实,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学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把这一科学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力量源泉。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破题革新、再创佳绩。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补短板、强弱项,善于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要明确目标路径、坚持结果导向,这是谋划和推动工作的根本评判依据;要注重过程管理、坚持效果导向,持续提升全集团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开创中国五矿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自身队伍及全系统党务队伍带好抓实。要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彻好、落到位。要守住政治底线、从业底线、廉洁底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政纪,打造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坚强队伍,涵养风清气正、团结奋斗的政治生态。

王杰之就贯彻落实翁董事长工作要求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助党组进行顶层统筹谋划。要用好考核指挥棒,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要提前部署、梯次递进策划工作开展。要抓好党务体系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中国五矿办公室主任曾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