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翁祖亮与安徽省省长王清宪举行工作会谈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3-05-10

5月10日,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与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在合肥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王清宪指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安徽作为链接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重要枢纽,比较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中国五矿是在金属矿产、冶金建设、贸易物流、金融地产等领域实力雄厚的大型央企,希望中国五矿发挥综合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在推动皖北振兴新材料产业发展、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金融服务等领域创新合作模式,营造更优发展生态。

翁祖亮指出,中国五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矿业报国、矿业强国”为初心使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业企业集团。安徽省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五矿的产业布局重镇。中国五矿将围绕发挥双方优势,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与安徽战略合作,促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发展。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单向前,中国五矿领导班子成员朱可炳、王石磊、陈建光出席会谈。安徽省有关负责人,中国五矿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