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翁祖亮到上海宝冶、中冶宝钢、金洲昆山公司相关项目及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3-02-02

翁祖亮参观上海宝冶宝山项目主控楼生产大厅 翁祖亮听取上海宝冶宝山项目工作汇报 翁祖亮调研中冶宝钢装备智造产业园 翁祖亮在中冶宝钢产业园观看节能环保新材料展示 翁祖亮听取金洲昆山公司工作情况介绍 翁祖亮在金洲昆山公司了解微钻生产工艺及性能

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2月1日到上海宝冶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中冶宝钢装备智造产业园、金洲昆山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在上海宝冶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现场,翁祖亮参观了主控楼生产大厅、卸料大厅和核心工艺设备,听取了关于项目进度履约、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创新及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并对企业高端品牌塑造、核心竞争优势培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中冶宝钢装备智造产业园,翁祖亮参观了载重“世界第一”的425吨整体嵌入式铁水运输车和装配流程、“中冶铸模”系列产品、冶金运营服务先进工装、冶金大物流特种车辆和节能环保新材料展示,观摩了矿用铲运机超视距远程操控作业,详细了解了中冶宝钢智能化冶金装备的应用场景和市场前景,询问了冶金特种车辆核心技术和关键部件、全生命周期维保管理、增值服务和驾驶员培训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并对推进高端制造和新材料研发、加快冶金运营服务领域数字技术应用进行了指导。

在金洲昆山公司,翁祖亮参观了企业展厅、“安全屋”、JZ8000智能化车间、CN4000智能化车间和党群服务点,听取了金洲公司及所属昆山公司关于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精益管理和围绕“进步指数”五个维度开展“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主题实践活动等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卡脖子”技术攻关、智能化转型升级、“安全屋”设置及功效、TCC班组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了指导,与相关人员开展交流。参观结束后,翁祖亮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对金洲公司及昆山公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国五矿领导班子成员王石磊、陈建光,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曾刚、刘立军、何瑞娟等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