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可持续发展 > 责任实践

中国五矿“矿心计划”荣获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2-12-27

图1:中国五矿在花垣县进行“矿心计划”招生面试 图2:2021年第三届“矿心”职业教育计划部分学员合影 图3:攀枝花技师学院教师正指导矿心班学员练习电焊技能

12月24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结果揭晓,中国五矿申报的“矿心计划”被评为“年度案例奖”。

“矿心计划”是中国五矿依托内部的国家级重点职业院校——攀枝花技师学院,创新开展的职业教育帮扶项目。该项目通过为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支援县的贫困学子提供三年免费职业教育并持续培养的方式,发挥职业教育在精准帮扶工作中的基础性、根本性作用,为家境贫寒但志向高远的优秀学子打开一扇充满希望的窗户。2022年,中国五矿进一步完善“矿心计划”的人才培养方案,稳步扩大“矿心”班招生规模,并迎来了首届“矿心计划”帮扶学生的顺利毕业。

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是人民网在人民日报社指导下开展的,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宗旨的评选活动,设置“年度企业奖”“年度案例奖”“乡村振兴奖”“绿色发展奖”和“特别贡献奖”。其中,“年度案例奖”重点关注2022年度企业/机构策划并开展实施的具有深刻影响力的社会责任行动案例。经报名征集、材料初筛、网络展示、专家评审、名单公示等评选环节,中国五矿申报的“矿心计划”凭借在教育帮扶、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中的有效举措和成功实践,最终在诸多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年度案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