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龙门拼搏促健康——五矿发展工会圆满举办“金龙昂首”龙门吊单杠挑战赛

文章来源:五矿发展工会发布日期:2024-03-27

2023年末,北京市卫健委和北京市总工会莅临指导健康企业评审工作,建议关注办公室员工长时间久坐等问题。五矿发展工会积极响应,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为契机,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促进活动——五矿发展2024年度“金龙昂首”悬挂吊杠挑战赛。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自3月11日(农历2月2日)开始,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练习;第二个阶段为正式比赛阶段,自3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挑战赛分设男组和女组,不分年龄。此次活动旨在缓解员工肩颈背肌肉紧张,鼓励大家积极健身,减少因办公室久坐可能引发的身体健康问题。

在正式比赛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他们努力拼搏到力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最终由龙腾云创张磊以悬挂4分02秒875的战绩赢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中国矿产公司黄娟获得,成绩是2分39秒42。赛后,五矿发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龙郁分别为男子组前5和女子组前5颁奖。

今年,工会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提供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服务,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不断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努力为大家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