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长沙矿冶院彭赛锋荣获“湘直工匠”称号

文章来源:长沙矿冶院发布日期:2024-03-21

3月15日,湖南省直工会授予50人“湘工匠”称号,长沙矿冶院海洋所彭赛锋获此殊荣。
彭赛锋,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近年来,他作为海洋所智能控制部负责人,带领团队执着专注于深海采矿智能控制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一丝不苟、追求卓越,有力支撑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省重大专项、中国五矿科技专项以及横向业务等研发项目的控制设计任务。2018年,他作为测控负责人攻克了海底采矿车预定路径跟踪技术,并且在由我院牵头自主研发的“鲲龙500”海底采矿车的514m海试中得到成功验证,控制采矿车在试验海域按预定路径行走了一个单边长度为120米的“中国星”。该项目成果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十大海洋科技进展”。他还带领技术团队成功完成了采矿系统千米联动海试、智能混输系统海试、集团矿区原位探采系列装备研制和矿区海试等重要项目的智能测控任务。
“湘直工匠”是省直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湖湘工匠,激励动员省直广大职工为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根据省总工会部署,开展的推选活动。
今后,长沙矿冶院将继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科技报国、创新图强”的矿冶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集团公司“人才强企行动”贡献矿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