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中冶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三)

文章来源:中冶集团发布日期:2024-03-13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中冶集团工会及各子企业工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妇女节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引领和激励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绽放新风采,为实现“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华冶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了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进一步调动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中国华冶总部机关工会举办了“春风如你 熠熠芳华”微景观制作活动,中国华冶天津分公司工会精心组织了“巾帼心向党,巧手染芳华”扎染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女职工纷纷表示绿植微景观的制作过程,就像工作任务的规定要求和工作创新思路,加上工作过程中的耐心和用心,结合起来的工作成果一定会卓有成效。扎染技艺博大精深,要将这种工匠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中,为公司的繁荣稳定做出重要贡献。
中冶宝钢工会开展“筑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妇女节主题活动
3月8日下午,中冶宝钢机关女工委联合协力分公司女工委组织“筑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组织80余名先进女工代表观看《上海千古情》文艺演出。《上海千古情》立足于上海恢宏的历史长卷,演出分为《申沪溯源》《沪上传奇》《觉醒年代》《风从海上来》等,再现了战国时春申君疏浚黄浦江的力挽狂澜,沪上江南的婉约缱绻,十里洋场的风雨跌宕,觉醒年代的理想和热血,新时代上海的日新月异、海纳百川,将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女工们通过观看演出感受上海的前世今生和日新月异,在提高女职工艺术修养的同时,促进各单位女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大家表示将把本次活动带来的美好心情带回到工作和生活中,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积极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冶交通工会开展“踏青追远,巾帼匠心”妇女节主题活动
3月8日,中冶交通工会组织在京单位女职工到国家植物园中开展“踏青追远,巾帼匠心”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园内,大家沿着道路参观了四个温室景区,观赏了各式形态各异、生机盎然的特色植物;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现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同时还参观了曹雪芹纪念馆,感受了《红楼梦》创作的心路历程,增强了文化自信。此次活动是公司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深化了红色教育,浓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增进了公司女职工们的情感交流,充实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解压放松中激发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热情。
中冶置业开展三八节普法专题讲座活动
中冶置业集团工会邀请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王佐法庭副庭长聂然为公司广大女职工进行了一场“妇女权益保护之司法保障”普法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从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我国妇女的具体权益与保护措施、妇女的人身权利与妇女的财产权益、妇女的人身权利与妇女的财产权益、妇女如何自我保护在婚姻家庭中的权益五大方面,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了解认识到如何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同时鼓励女性自信、自立、自强,通过法律途径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过程中,聂然法官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整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中冶铜锌组织国内外分会场妇女节活动
3月8日,中冶铜锌公司在国内外两个会场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让女职工们在活动中感受生活乐趣,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妇女节。北京总部组织开展了DIY创意扭扭花活动,大家发挥想象力,将颜色各异的扭扭棒缠绕、打结,通过手指的扭转改变其形态,运用颜色与形态的差异进行趣味搭配,打造出充满创意的作品,体现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巴基斯坦山达克项目现场组织开展了插画和做蛋糕的活动,大家运用灵巧的双手,将各种花材根据不同的色彩和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了一篮篮形态各异、娇艳欲滴的插花作品。公司食堂准备了蛋糕胚、奶油、裱花袋、水果、托盘等材料,根据她们匠心独具的创意,一个个精美的繁花蛋糕缤纷出炉,香味在飘散,快乐在传递,大家沉浸在欢乐的烘焙时光中,“焙”感幸福。
中冶瑞木工会开展以“相聚瑞木 绽放芳华”为主题的女职工文化活动
瑞木巴新现场组织了插花主题活动。经过巧妙构思,悉心修剪,一件件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纷纷呈现出来,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舒缓身心,在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增进了同事间的情感,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北京办事处女职工参观了遇见古蜀——三星堆沉浸式光影艺术展。大家跟着讲解员漫步在光影世界之中,寻求破解世界未解之谜的钥匙。三星堆文化展现出的超前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中华悠久历史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中冶新能源工会举办三八节系列活动
中冶瑞木新能源公司党委和工会举办了“一样的巾帼,不一样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一是“三八”妇女节为女职工发放电影票、鲜花和蛋糕慰问品,将公司党委和工会的关怀送到女职工的心坎上。二是开展寻找“最美的她”。为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和引导全体女职工学有榜样、见贤思齐,公司办公室制作主题为“感谢你们的出众,让世界有了另一半的精彩”女职工工作日常纪录片,展示了女职工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全体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中冶国际工会举办三八节女职工活动
中冶国际工会组织了一场以“巾帼助力新风尚 春风化雨递真情”为主题的女职工三八节闲置物品交换活动,以此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此次活动旨在舒缓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营造和谐沟通氛围,并倡导低碳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活动于3月8日上午举行,在京女职工均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减少了闲置物品的浪费和污染,也让参与者感受到了物品交换背后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传递。
中冶路桥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三八节活动
3月8日,中冶路桥组织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三八节系列活动。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公司总部女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济南市希望之舟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开展“关注特教儿童 践行央企担当”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集体参观了肢体康复训练室、律动室、多感官综合训练室,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去牛奶、乐器等礼物,并与他们一起互动游戏,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与此同时,公司工会为广大女职工送去了慰问品,组织了草莓采摘活动,并向女职工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勉励她们充分展示自立、自信、自强的巾帼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冶钢构组织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8日,中冶钢构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情暖三月 花样年华”插花活动、“心有光芒 芳华自在”观影活动在沪如期开展,170余名女职工积极参与。插花活动邀请了专业花艺师现场教学,大家兴趣盎然,相互借鉴交流,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抒发对新一年的期盼。观影活动组织女职工观看了女性成长励志电影《热辣滚烫》,大家纷纷表示被影片传递的价值观所打动,将不断突破自我、实现自我。与此同时,各沪外分公司以“游园”“踏青”“蛋糕DIY”等多种形式庆祝节日。中冶钢构工会将持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做好女职工的“娘家人”,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体女员工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