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中冶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二)

文章来源:中冶集团发布日期:2024-03-13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中冶集团工会及各子企业工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妇女节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引领和激励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绽放新风采,为实现“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中冶沈勘工会举办手工创作活动
中冶沈勘工会举办手工创作活动
中冶沈勘工会精心为女职工准备了鲜花、贺卡以及礼物,在女职工踏入公司大门的一刻,向她们献上真挚的祝福,让各位女职工能够充分感受到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温暖。同时举办手工DIY创作活动。女职工亲自体验制作土耳其天鹅灯、双层压花蜡烛杯、自助DIY油画、手绘石膏龙存钱罐、永生花玻璃罩、发财树相框摆件等作为自己的专属礼物。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新和趣味性的活动,让女职工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中冶武勘工会开展“聚巾帼力量 展武勘风采”主题活动
3月8日,中冶武勘工会开展“聚巾帼力量 展武勘风采”主题活动。中冶武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耀峰出席活动,公司10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刘耀峰致辞,号召全体女职工争做岗位建功的最美奋斗者,争做和美家风的守护者,争做秀外慧中的引领者,为实现中冶集团“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书写巾帼新荣光。本次活动为荣获武汉市“最美巾帼奋斗者”、武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明星;市国防科研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标兵、明星、优秀班组长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开展了“巾帼展英姿”“飞盘比拼”“踏青赏花”“露营烧烤”等系列户外团建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交流,放松了身心,收获了友谊,形成一道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风景。
中国一冶工会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7日,“致敬巾帼 美丽绽放”武汉市总工会慰问中国一冶专场演出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上演,十余个精彩节目,向近400名现场观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此外,中国一冶各单位组织女职工开展团扇制作与汉服文化体验、剪纸技艺、户外文体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的奋进力量。
中国二冶开展庆祝妇女节系列活动
中国二冶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按照中冶集团、包头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以贴心的服务关心关爱女职工,竭诚为女职工服务,进一步激发公司女职工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巾帼显担当——女职工在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心理健康讲座、茶艺知识讲座、网上知识答题活动形式,引领公司广大女职工争做企业发展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冶集团“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凝聚巾帼力量。各单位通过组织“三八”节知识讲座、插花活动、DIY手工创作、趣味运动、健步活动、亲子游园会等系列活动,彰显女职工灿如春华的巾帼倩影,激扬巾帼之志,绽放巾帼荣光!
中国三冶开展庆祝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8日,中国三冶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114周年系列活动。活动聘请二级心理咨询师史凤霞作心理健康大讲堂。大讲堂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讨论,充分调动女职工现场参与讲座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女职工正确认识心理状态,鼓励她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和生活中。大讲堂还为女职工提供“减压秘笈”,通过正念冥想、心理电波、水到渠成等互动环节,从而进行压力管理、改善情绪、缓解压力。女职工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岗位实践中继续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三八”节期间,各级工会以多种形式组织女职工开展庆祝活动,以此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五冶集团工会广泛开展三八节活动
草木蔓发望春山,巾帼逐梦晒宣言。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中国五冶集团党委领导下,公司工会广泛组织开展“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跨越发展”主题活动。公司广大女职工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奋进,为公司里程碑式的新跨越激发“她动力”,闪耀“她风采”!
中冶天工工会积极开展妇女节活动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冶天工工会及各二级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三八”系列活动。集团工会开展小马快跑、众心捧月、俄罗斯方块、不倒森林四项团体趣味比赛活动;天津有限公司、渤海公司、安徽公司、房地产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艺术插花活动;中原公司、南方公司、华南公司工会开展永生花、蛋糕点心手工制作、读书品鉴、水果花艺等活动;北方公司工会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工业工程公司工会开展立体刺绣活动;城建公司工会开展拳击运动、趣味游戏等活动;工程技术总院工会开展手绘彩绘帆布包活动,绽放女性艺术之光;开物工程公司工会开展手工烧箔画活动,带领女职工体验了一次传统的非遗浪漫之旅。
中国十七冶集团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7日下午,中国十七冶集团在技术中心大厦职工活动中心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系列活动,总部各职能部门、在马二级公司女工代表81人参加。在“瑜”你有约瑜伽活动中,女职工们在专业瑜伽老师带领下,通过冥想与腹式呼吸放松身心、消除负面情绪;通过舒缓拉伸等瑜伽体式调整改善肩颈酸痛等身体不适。活动现场,女职工们神情专注,一招一式,时而莲花式盘坐,进行短暂的放松,时而丹田呼吸拉伸肌肉、舒展肢体,在动与静的结合中,体验着瑜伽所呈现的气质之美、健康之感,为心灵带来的力量、坚毅,宁静和清明。
中冶建工组织系列主题活动
中冶建工各单位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两江公司开展踏青赏花活动,尽享春天旖旎风光,巾帼风采绽芳华  凝聚奋进“她”力量;一公司女职工们在太寺垭森林公园踏春,在浪漫春光里留下倩影;三公司组织广大女职工,齐聚一堂收看专题片《榜样8》,组织开展了团扇DIY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阳春三月万物苏的季节,混凝土公司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齐心协力、挥锹培土,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为公司新站点增添一抹新绿;天津公司聚焦女职工身心健康,关注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线上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答和线下茶歇活动。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又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
中国二十冶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
中国二十冶召开“巾帼永向党 岗位建新功 为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唱响巾帼之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座谈会,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女职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围绕“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同题共答,各单位女工主任从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合法权益、素质和技能提升、岗位建功成才、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工作心得,谈想法提问题提建议。女职工工作品牌“静嘉学堂”开展了“芳华绽放”读书分享活动,鼓励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在日复一日单一生活中找寻诗和远方,推进“书香家庭”建设。各二级单位开展了运动健身、春游徒步和各类手工DIY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女神的节日,欢度美好时光。
中国二十二冶开展纪念妇女节系列活动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巾帼标兵”表彰大会,表彰2023年度“巾帼标兵”并听取先进女职工事迹汇报。会后举办“魅力巾帼 热辣滚烫”三八国际妇女节搏击健身、团扇、手工香薰、微花园景观设计等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引导女职工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观念,乐观面对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