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中冶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一)

文章来源:中冶集团发布日期:2024-03-13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中冶集团工会及各子企业工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妇女节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引领和激励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绽放新风采,为实现“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中冶集团工会举办女职工趣味运动会
3月8日,中冶集团工会在中冶设备院体育馆组织举办女职工趣味运动会,集团总部及在京子企业130余名女职工参加比赛。此次活动是集团工会积极响应广大职工需求、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具体体现,让女职工在趣味比赛中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收获健康和快乐,增进团结和友谊,充分展现奋勇拼搏的巾帼风采。趣味运动会共设“冲冲特工”“盲人敲鼓”“不倒森林”“心心相印”“精准投掷”5个比赛项目,集团工会主席屈海燕在致辞中对广大女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鼓励参赛女职工“冲”出激情,“敲”出气势,屹立“不倒”,团结一“心”,“投”中健康,在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中冶建研院工会组织观看《红色娘子军》首演60周年纪念演出
3月7日,中冶建研院工会组织女会员观看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首演60周年纪念演出,近300人参加。观看人员被舞剧震撼人心的悲壮情节、精美恢宏的舞台布景以及具有鲜明特点的人物形象所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被以“琼花”为代表的中国女性所感动,也让大家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今后将继承“娘子军”钢铁般的意志与奋勇向前的精神,在新时代下展现中国女性的魅力,绽放中国女性的荣光!
中冶设备总院开展掐丝珐琅沙画主题活动
3月7日,中冶设备总院工会组织开展“与美同行·体验非遗”妇女节掐丝珐琅沙画主题活动,给公司女职工送上关爱与祝福,感谢她们为公司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工作人员对掐丝珐琅制作工艺的详细介绍,女职工细致了解非遗技艺及其文化的深厚底蕴,并怀着浓厚兴趣进行掐丝、点蓝等沙画制作。此次活动,女职工们得以深入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既放松了身心,又激发了创造力与活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工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动力,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国恩菲开展生活美学体验活动
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公司工会举办了5场不同内容生活美学体验课程。老师从色彩选择、色彩搭配、艺术造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从理论基础到实际操作,带领女职工共同体验了春日插花、掐丝珐琅化妆镜、多肉盆栽、手绘帆布包、郁金香夜灯制作的乐趣。各子公司也开展了各种活动。趣味活动接力赛、春游手作暨普法活动、糕点烘焙、制作艾米果、趣味DIY小蛋糕。
中冶赛迪集团工会开展庆祝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团结凝聚奋勇争先的巾帼力量,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赛迪集团工会在“三八”节前夕开展了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职工系列主题活动。3月5日至7日,赛迪集团工会面向公司全体女职工开展了“汇聚赛迪力量,尽显女神风采”系列趣味活动和“幸福密码”女职工专题讲座,此次参与活动的女性职工达1000余人次,得到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各基层工会开展了旅游踏青、拍摄艺术照、手工制作等各式各样的女职工节日庆祝活动,充分保障女职工过好自己的节日。
中冶焦耐2024年三八座谈会
3月8日上午,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会、女工委员会联合策划主题座谈。座谈初衷在于从身边人身边事中,不同女性角色、群体中探寻女性力量的内核,将其发掘、发扬和传承,致敬奋斗精神与女性力量。座谈特别邀请公司先进人物,五矿集团、中冶集团劳模、总图运输专业组长丁震和公司劳模、煤焦制气室专业负责人王云风作为主要出席人员,公司部分女性职工代表参加座谈,开展交流分享。
中冶长天工会组织开展“激扬巾帼之志  绽放熠熠芳华”趣味活动
3月8日上午,中冶长天工会组织开展“激扬巾帼之志 绽放熠熠芳华”三八节主题趣味活动,现场共有30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庆祝活动。活动现场分别设有“龙飞凤舞”“热辣滚烫”“神采飞扬”“歪打正着”“棋逢对手”五大畅玩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趣有味。为赢得比赛,女职工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活动现场欢笑不断、精彩频现,全体女职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快乐、活泼、有趣的节日。此次活动,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长天女职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