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中国十七冶工会贯彻传达中国五矿领导调研十七冶的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十七冶发布日期:2023-05-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五大核心要义”,5月17日,中国十七冶传达了近期中国五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的讲话精神和中国五矿集团纪检监察组张贞民组长、中国五矿集团工会张晔主席调研中国十七冶时的讲话要求。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魏致家主持,并就下一步做好传达贯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
魏致家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翁祖亮书记调研中国十七冶的讲话精神上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及公司各项战略决策部署上,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服务好生产经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等主线任务,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共识,勇做践行“五大核心要义”“五大行动计划”“五型五矿”的先行者、排头兵,要鼓足干劲,不断激昂攻坚克难的斗志,实现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全力确保公司“双过半”目标的实现。
魏致家主席还就下一阶段公司工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定位和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产改中积极作用,全面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和创新潜能,动员职工岗位建新功,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健全常态化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四是抓好工会文化阵地建设,持续推动“互联网+智慧工会”深度融合,助力“数字五矿”建设,积极探索富有中国十七冶工会特色的普惠服务,巩固企业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五是锤炼工会干部本领,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统筹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会上,魏致家主席以新时代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为中国十七冶工会系统干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基层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在深入推进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建设、推进落实“巾帼建新功奋斗新征程”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带动作用3个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五矿集团《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关于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带动作用的意见行动方案》;李静副主席报告了《中国十七冶2023年工会工作要点》,西北公司等11家基层单位工会负责人就2022年工会特色亮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安排做交流发言。
会议以现场会加视频会召开,共设置16个视频会场,公司工会委员、基层单位工会负责人、经审委主任及工会业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