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中冶上海党工委组织在沪劳模先进代表参加上海市建设交通行业劳模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中冶集团发布日期:2023-05-17

5月11日下午,上海市建设交通党委举办的“吹响新时代的号角”——上海市建设交通行业庆祝”五一”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隆重举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冶宝钢技术员工查武华作为劳模先进代表接受表彰,中冶在沪单位部分先进代表现场参会。
近两年来,中冶在沪企业2个单位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5个先进集体获得上海市工人先锋号;6名先进个人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此次会议接受表彰的查武华,自2011年就职中冶宝钢以来,他刻苦钻研,善于思考,勇于挑战,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电气点检领域的佼佼者,成为了中冶宝钢“领军人才”,钢厂设备拥有成千上万个电气元件,电路参数复杂多样,查武华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攻克了设备点检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一项又一项难题,编制了《废钢行车电气设备异常应急处理》手册,由他带头研发的《电磁吸盘安全保护指示装置》《连接器及起重机》《一直起重机滑触线除尘装置》先后获得专利授权。在取得个人成就的同时,查武华主动揽下了教徒弟、带队伍的工作,筹备组建了工作室,专注“行车无人化运维”技术攻关,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培训和技能培训,近60%受训人员技能等级得到晋升,20%受训人员在上海市技能竞赛中获奖,所辖区域行车1小时故障处理效率从51%提升至90%,为钢厂精细化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冶在沪企业全体员工也必将秉承中冶的红色基因,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赤子热忱,转化为攻坚创新的巨大合力,深刻认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使命担当,向“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上海市民高品质生活,作出中冶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