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中冶建工员工荣获2023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来源:中冶建工发布日期:2023-05-17

近日,重庆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公布2023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表彰名单,中冶建工员工赵伟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赵伟是中冶建工集团勘设总院研发(BIM)中心的一名技术员。2013年,他从学校毕业后进入中冶建工,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在工作中,他逐步接触到了BIM技术,通过不断探索、钻研,学以致用,初步掌握了BIM技术的一些基础操作。2017年,赵伟尝试BIM正向设计,开始频繁使用BIM技术。他参与的首个BIM技术项目是广福路学校项目,不再通过CAD软件设计出图,而是直接使用BIM软件设计出图。2019年,中冶建工成立研发(BIM)中心,赵伟加入到团队中来。他和同事们一起,深入探索BIM技术。赵伟坚持BIM技术“工具化应用”理念,将BIM技术作为项目管理的工具和手段,从前期参与投标、合同谈判,到驻扎现场,参与工程实施,不断推进BIM技术在公司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应用。

十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2020年,赵伟首次参加“巴渝工匠”杯2020年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竞赛暨“巴渝智能建造”杯技能竞赛,荣获BIM建模师(职工组)二等奖;在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中,赵伟从川渝两地62家建筑施工、设计企业11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荣誉面前不止步!赵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中冶建工搭建的广阔平台上,不断推进设计模型向施工应用的有效传递,促进设计与施工环节的深度融合与集成应用,进一步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