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五矿矿业工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暨“五一”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五矿矿业发布日期:2023-05-15

5月12日,五矿矿业工会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工作会暨“五一”表彰会,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遵义,工会主席郑景勋,公司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部分代表,公司第二届会员(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职代会常务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对集团公司和五矿矿业《进一步加强职工代表大会建设的行动方案》《关于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带动作用的意见行动方案》《“巾帼建新功 奋斗新征程” 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方案》(下称“三个行动方案”)主要内容进行再传达再贯彻。会议强调,各单位工会要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五矿矿业“三个行动方案”,制定切合本单位实际的行动方案,推动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代表大会建设、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方案落实落地。同时,要把落实“三个行动方案”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上升为单位的制度性安排。
大会宣读了《五矿矿业工会关于表彰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分别对工会10个先进单位、29个工会先进集体、65个先进工会小组、23名工会之友、47名优秀工会工作者、68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50名优秀女工、28个女职工先进集体、28个文明家庭进行表彰。本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涵盖公司各个群体和岗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郑景勋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二十大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进“五大行动计划”和“五型五矿”建设中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以来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当前公司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报告强调,公司工会各级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各项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定必胜信念,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紧紧围绕“五大核心要义”,在推进“五大行动计划”和“五型五矿”建设中主动作为,助力集团公司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贡献工会力量。
陈遵义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会议的召开和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级工会干部和全体工会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就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扣工作重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贡献;三要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四要深化工会基础建设,激发工会工作生机活力。他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工会要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工会组织的使命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谱写企业恢弘腾飞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