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团动态

中国五矿所属企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2-12-16

连日来,中国五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生产经营、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推动形成齐心协力抓改革谋发展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日前,集团公司开辟专栏,连续2期持续报道了9家所属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成效,供交流学习。本期继续刊发所属长远锂科、勘查公司、财务公司、五矿创投、资产管理公司及五矿盐湖的学习情况。

长远锂科


长远锂科党委精心谋划部署,深化五学五课,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一是原原本本学,上好政治第一课。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决议;制定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引领干部职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线上线下学,上好理论辅导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本职谈感悟、亮承诺;面向基层、面向职工群众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一线、深入人心;在微信公众号、锂想学堂开辟学习专栏,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在掌上阵地学习二十大精神。三是带着问题学,上好专题课。紧盯制约改革发展的难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求解答案,查找梳理各类问题8项,形成督办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四是研讨感悟学,上好人生必修课。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青马工程等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与先辈比奋斗专题讨论会,引导青年员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五是联系实际学,上好岗位实践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今年收好尾、明年起好步的工作实践之中,紧锣密鼓推进8万吨正极材料项目和6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建成投产,加快高镍、磷酸铁锂、钠电池等技术布局和三元材料成熟产品的迭代升级,认真研究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勘查公司


勘查公司党委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领导引领先学。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第一时间分享学习心得。二是坚持线上线下+集中个人结合学。制定《勘查公司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方案》,线下印发突出展现二十大关键词的《党建与党风廉政术语(2022版)》,配发学习书目,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联建共建、四个一批创建等形式,谈心得、讲体会、抓落实,线上转发各类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随手拍活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三是突出理论奠基+实践巩固结合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与落实五大核心要义、推进五大行动计划五型五矿建设相结合,与资源接续、科技创新、石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等资源保障和产业发展方面相结合,与当前紧锣密鼓推进的在手项目建设相结合,与谋划好明年高质量工作开局相结合,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汇聚动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启航新征程。

财务公司


财务公司党委以氛围最浓、覆盖最全、效果最佳为目标,第一时间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深学二十大报告。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利用党委会第一议题、党课、专题学习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体员工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原文,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二是思悟二十大精神。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通过专题学习+重点发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科学谋划工作举措,切实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组织党员参加国资委系统宣讲会和集团公司宣讲报告会,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践行奋进新征程。制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学习展板,不断浓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为全体党员购买并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资料,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广泛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部署落实落地。

五矿创投


五矿创投党委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组织全体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定学习宣贯方案;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二是开展现场沉浸式学习。组织干部职工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汲取奋进力量;党委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联合党支部与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党支部党员干部员工,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无名英雄纪广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联合党建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三是多举措掀起宣贯热潮。组织开展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参加集团公司联学,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积极参加五矿网上党校课程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书籍,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干部员工学原文,写体会;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报道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资产管理公司


资产管理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统筹谋划,扎实推进,迅速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及时制定方案。结合公司实际,迅速研究制定《五矿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及落实举措台账,从7个方面明确了22项具体举措,逐项细化主责、落实单位,并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二是多举措开展学习宣贯。编制印发《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资料汇编》、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建文化墙、公共电子屏轮播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运用智慧党建APP,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学思践悟;通过公司党建特色品牌五彩学堂学习平台,开展覆盖公司全体员工的学习宣贯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传递到职工心中。三是打通学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融入到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中;各基层党支部以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为抓手,同属地街道党支部一同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通过实地观摩研学,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五矿盐湖


五矿盐湖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全面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公司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提高站位,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宣贯。第一时间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五矿盐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统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五大核心要义、推动五大行动计划五型五矿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服务集团公司发展大局。二是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查研究;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为团员青年讲授专题团课,一级带一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走深走实。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栏,及时发布各单位学习报道,积极宣传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宣传,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我有话要说微视频征集活动,公司广大职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感悟,结合公司发展、立足岗位实际建言献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一线、深入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