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团动态

中国五矿所属企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2-12-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五矿党组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动员部署;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集团公司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列明“9个紧密联系、9个深刻领会的学习重点,部署7方面主要举措,提出4方面具体要求,并指导督促所属企业党委做好贯彻落实。各单位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热潮、走深走实。 

中冶集团

 

中冶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精心策划、精细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一是及时传达学习部署。先后两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中冶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中冶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二是开展宣传宣讲调研。通过五位一体宣传平台、网站专栏、主题展板等形式打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媒矩阵;策划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并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进行调研。三是深刻领会推动转化。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参加国资委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集团公司党组和所属企业党委理论中心组联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形式,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并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与中冶集团基础管理提升、年底工作收官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等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五矿国际 

 

五矿国际党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集中观看凝聚思想共识。在京党委委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境内外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有力响应,不分昼夜,积极收看现场直播,并通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提前谋划营造热烈氛围。围绕党的历次全会精神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内容,公司党委先后举办主题展,从百年党史中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持续刊发党员干部群众寄语、感悟、热议等,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三是多措并举激发奋进力量。公司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穿透至团青、党支部学习,力求全方位、多领域、全覆盖。同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邀请4位权威专家学者授课,有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五矿发展

 

五矿发展党委多措并举抓紧抓细理论学习,多层次多角度做好宣传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快做必答题,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议题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持运用中心组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理论研究+延伸运用“1+1”学习模式,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学透会议精神实质。二是善做选答题,宣传宣讲突出特色。在公司自有刊物《发展参考》以及内网开设二十大学研专栏,电子屏滚动播放二十大知识要点,通过新媒体平台全面报道广大职工热议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创新开展喜迎二十大绘画组字、保障二十大志愿服务、喜庆二十大朗诵比赛、献礼二十大五矿发展党建经营改革成果巡礼等活动,持续营造主线突出、高潮迭起的宣传舆论声势。三是做优加试题,以行践知开创新局。五矿发展党委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不动摇,以企业党建为引领,企业文化为依托,聚焦能力建设扎实推进五大行动计划,聚焦治理体系推进五型五矿建设,取得了良好经营成果,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学习宣贯二十大精神成效。 

五矿矿业 

 

五矿矿业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及时、准确、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组织全公司党员干部职工通过集中+个人的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在会后通过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等内部媒体平台连续推送刊发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和干部职工感想体会,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二是联系实际部署落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三是丰富形式开展宣贯。在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媒体平台开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定期发布权威媒体解读,及时报道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专题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入班组、到井下,在全系统各工段形成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