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团动态

翁祖亮向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2-11-17

翁祖亮作宣讲报告 宣讲主会场

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11月17日上午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为题,向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及党组其他成员出席宣讲会。党组副书记、董事董明俊主持会议。

翁祖亮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大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的大政方针、作出的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个确立”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力量、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走向、决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途命运,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必须长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翁祖亮强调,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是集团公司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使命所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在学深悟透做实中深刻把握“五大核心要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公司的具体运用、生动实践,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行动指南、价值导向和企业精神;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到“五个融入”是发挥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实现路径,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引领保证;深刻把握加快推进“五大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五型五矿”是践行矿业报国、矿业强国光荣使命的战略部署,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抓手;深刻把握进步指数考核体系是推动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效措施,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保障机制。

翁祖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聚焦“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抓好资源接续和可持续发展,抓好增产量和降成本等运营管理,抓好境外资源和国内资源统筹开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把挑战变机遇、把变量变增量,大力破除思维定势,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形成更多创新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思想求实、作风务实、措施扎实”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宣讲会在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努力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转化为企业生动实践,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强党建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宣讲会共设1个主会场、104个视频分会场,并开设五矿网上党校云会场。集团公司各级企业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统战代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党员职工代表、团干部、“青马学员”和青年代表,翁祖亮同志党建工作联系点安徽开发矿业党员干部职工等共7000余人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