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团动态

翁祖亮到中国矿业信息协同创新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2-11-14

翁祖亮向一线科研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翁祖亮调研中国矿业信息协同创新中心 翁祖亮调研中国矿业信息协同创新中心 调研座谈现场

11月10日,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赴中国恩菲所属中国矿业信息协同创新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在向一线科研人员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翁祖亮结合自己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切身体会和感悟,聚焦“发展”“创新”“安全”“责任”四个关键词,紧密联系中国恩菲主责主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传达和阐释,并鼓励大家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不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调研期间,翁祖亮参观了采矿过程远程遥控操作培训演示,了解了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机制、智能矿山核心技术及应用、矿山数字化设计交付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中国恩菲专项工作汇报,与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严大洲等专家深入交流。他对中国恩菲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践行“五大核心要义”,落实“五大行动计划”“五型五矿”建设要求,紧密结合自身优势,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积极开拓等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就中国恩菲下一步工作,翁祖亮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领导干部要到分管领域带头宣讲,以上率下、学深悟透,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

二要在中国五矿践行初心使命的过程中扛起责任担当。要当好服务集团战略的“先行者”,协同梳理金属谱系,为集团公司资源获取发挥重要作用;要当好产业技术进步的“引领者”,实现国家重大项目创新突破,展现推动行业发展独特作用;要当好矿业资源开发的“示范者”,在实现技术突破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商业模式创新。

三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构筑优势。要做好前瞻性思考,锻长板补短板,形成特色鲜明的技术体系;要做好全局性谋划,统筹考虑技术研发应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协调发展;要做好整体性推进,谋定而动、谋定快动,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实现发展目标。

四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抓好队伍能力提升。要坚守政治底线、廉洁底线、从业底线,落实好两个“永远在路上”,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会共事、不出事”的良好生态。要高度重视院士、战略科学家、青年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打造高端技术人才队伍,努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

他还特别谈到,中国恩菲是集团公司重要的创新实践基地,高度期待中国恩菲持之以恒保持创新动力,为集团公司践行“矿业报国、矿业强国”初心使命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五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陈建光陪同调研。中国五矿相关总部部门及直管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